佐瑟沙朗:打造无障碍宽频天空 千座通讯塔年杪落实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2-2012

2012-2-21

(吉隆坡21日讯)新闻部有信心今年杪在全国全面落实兴建1千座通讯塔的目标,以打造真正无网络障碍的宽频天空。

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佐瑟沙朗指出,截至去年为止,政府已经落实兴建了127座通讯塔,剩余的873座预计在今年杪完成。

“一些塔其实正在兴建中,单单在砂拉越州的通讯塔就有114座,政府希望通过通讯塔的发射服务,提高互联网的覆盖率至最少84%的目标。”

佐瑟沙朗今日为国产DMD Android智能手机通讯器推介,在新闻发布会说,政府通过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从“普及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Provision)中拨款落实这项通讯塔计划,有的通讯塔则由电讯公司自资兴建。

他指出,政府首要解决的是那些网络覆盖率偏低的郊区,包括东马砂沙州许多内陆地区。

他披露,单单政府去年推动的“甘榜宽频服务”计划,就耗资了5千万令吉。

他说,这些通讯塔的顶端都设有3G发射功能,到时住在郊区和内陆的人都能够接收通讯及上网。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