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方便学生携带 一马平板或取代笔记本电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5-2012

2012-5-24

(布城24日讯)由本地制造的一个马来西亚平板电脑(1 Malaysia Pad)或许将取代学生目前使用的笔记本电脑(netbook)。

MalTechPro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拿督苏哈米透露,该公司上月向新闻部提呈以平板电脑取代笔记本电脑的建议,然后再交由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研究。

他今天在一个马来西亚平板电脑非正式推介礼后向记者说,一个大马平板电脑较轻盈,方便学生携带。同时,它也比笔记本电脑更多功能,包括拍照、沟通平台等。

他说,公司目前向相关部门申请奖掖,以便作更多方面的应用程序开发研发工作。

苏哈米说,一个大马平板电脑已有的应用程序计有一个马来西亚俱乐部(1 Malaysia Club)、一个马来西亚聊天工具(1 Malaysia Messenger)、一个马来西亚资讯等。 “一个马来西亚聊天工具就如同其他手机所提供的应用程序一样,用户可透过相同的应用程序免付费发送短讯。”

每台900元

他举例,若学生每人拥有一台平板电脑,将可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同样的,公司若提供每位员工一台平板电脑,就可透过此应用程序,节省联络方面的开销。

他说,公司在首阶段将推出5000台一个大马平板电脑,推荐价为999令吉。此后,公司也会逐步把此产品推行国际市场。

他指出,公司将推出学生优惠券供购买这台平板电脑。不过,一切细节尚在研究中。

他强调,一个大马平板电脑的产品素质可比美入口的同等产品,但是售价却远比这些入口产品便宜。

他说,它的其他特点是该公司可应客户的需求特制拥有个人或公司群组的应用程序。

他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在6月为一个大马平板电脑主持推介礼。

在场者有MalTechPro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莫哈末尤瑟、总执行长阿末查菲、董事经理廖荣贵、CSL集团总经理马兴泰等。

首个加入折扣卡计划产品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大马制造的一个大马平板电脑将是第一个加入折扣卡计划的高科技产品。

他今日主持一个大马平板电脑非正式推介礼后向记者说,全国约有140万名参与折扣卡计划的学生,可以折扣价购买这种平板电脑。

他说,一个大马平板电脑属本地产品,所以也将参与全国大马产品促销活动。

若有兴趣者,可在www.maltechpro.com订购此平板电脑,或到邻近的代理查询。

一个大马平板电脑
荧幕尺寸 :7寸
操作系统 :Android 2.3 作业系统(Gingerbread)
网络系统 :GSM/850/900/1800/1900 UMTS2100
荧幕解像度 :800x480
相机像素 :30 万画素前置镜头,搭配背面300 万像素
自动对焦相机尺寸 :197.5 X 118.0 X12.5mm
通话时间 :GSM 400分钟
待机时间 :GSM 400小时
电池种类 :Li-Polymer 4000mAH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