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燕:通过星级评选 防水疗中心非法活动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6-2012

2012-6-5

(吉隆坡5日讯)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揭露,她接到许多女性的投诉,指非法按摩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尤其在巴生一带;因此,该部正通过星级评选及与移民局合作,防范水疗中心(SPA)从事非法活动。
             她说,虽然该部没有权力管制非法按摩院,但他们曾致函建议地方政府及有关单位杜绝这类的非法活动,其中包括必须确保营业者的营业执照的有效期至少长达6个月。
      她今日为“水疗治疗师培训课程”主持推介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三至五星才可聘外国治疗师
      另外,她说,只有获三星至五星评级的水疗中心,才会获得该部的认可,可以聘请指定数目的外国治疗师。
她指出,该部与移民局协商,更伸缩性的处理引进外国治疗师的事务,只要经过该部查实,移民局就发出外国治疗师的工作签证。
“欲聘请外国治疗师的水疗中心必须向该部呈交一份本地水疗师替代外国水疗师的5年计划书,以便该部了解水疗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
      她说,目前大马共有1千500多名水疗师,其中60%为海外治疗师,大马仅占了其中的少部份。
她说,大马人也有必要摒除对水疗师行业抱有的传统概念,即低收入和工作劳苦;其实这个行业的底薪不错,水疗师的底薪为900至1千令吉,且全世界的水疗领域都急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为此,她呼吁时下的毕业生,可通过该培训课程谋生,除了可得到优渥的收入,日后也可自行创业。

旅游部与2中心合作
提供6个月水疗训练课
    为了培养更多的本地水疗治疗师,旅游部与两家水疗治疗培训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一项为期6个月的课程训练。
两家培训中心分别是Energy Academy of Holistic Health及晨曦国际美容学院。

专注服务选民不谈上阵
        另一方面,提到是否在来届大选继续在原区劳勿上阵时,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黄燕燕说,她目前没有考虑这问题,只是专注于部门及服务选民事务上。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