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鼓励开发更多旅游配套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9

文化及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认为,大马旅游业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回流。

他强调,这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课题,而且也迫切需要即时的行动方案,以便马来西亚能够吸引这个迅速壮大的市场。

纳兹里在《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书》指出,大马有必要在2015年更加努力,吸引中国游客来马观光。

 

旅游部续提供支援平台

 

我们也需要鼓励本地旅游业者开发更多旅游产品及提升现有的旅游配套,以便扩大观光客在本地的开销,进而协助我国的经济增长及发展。

纳兹里透露,旅游部将持续提供支援平台,与私人领域及业者合作,确保旅游行业蓬勃发展。

透过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平台,部门将会开放更多的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协助旅游业更多元成长;公共及私人领域组成的策略伙伴关系,将能够确保我国展现最佳的旅游产品予游客。

纳兹里认为,我国现有的旅游产品及配套必须多元化,让旅客有更多的选择。

换言之,旅游业需要不时更新,以迎合游客的需求。

 

转攻网络促销旅游业

 

报告指出,在越来越竞争的旅游业,我国在2015年必须走出旧框框,转攻网络宣传促销旅游业。

报告指出,大马今年推出多元化配套,开拓有利可图的市场,尤其是突出如生态旅游、农业旅游和高尔夫球配套等。

报告也提到我国就2014年发生的空难事件,采取多个步骤来刺激我国旅游业,除吸引中国游客,也同步在多国市场展开促销活动。

报告说,在参与2014年越南旅游展后,前来我国的越南游客上升21.2%。整体而言,前来我国观光的东盟国家游客增加6.8%

报告指出,至于中程国家如韩国及印度的游客,则个别增长40.5%18.3%

在关键绩效指标(KPI)方面,每名游客开销无法取得预期的924令吉目标,平均游客开销为787令吉。

报告指出,在吸引外国游客的工作上,该部正努力打造大马为免税购物天堂、成立更多知名品牌专门店、塑造大马为生物多样化中心、发展邮轮旅游、举办更多国际赛事、改善国内的酒店业素质及服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