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长 杂货店转型计划 增设2万营运贷款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4-2012

2012-4-8

(吉隆坡8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披露,在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TUKAR)下,除了提供6万令吉贷款用作转型,如今增设2万令吉贷款作为营运基金。

他指出,政府是基于参与者申诉转型后,没有营运基金也显得没意义,因此决定增设2万令吉贷款给参与者申请以购买货物。

他今日为人民银行2012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说,在此计划下备有4千万令吉供500家杂货店申请,现在将增加1千万令吉用作营运基金贷款。

“这(营运基金)只是开端,我们将加以留意,若申请者增加,我们再增加款项。”

他补充,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去年的目标为500家,共有519家杂货店申请,所有款项也经已通过人民银行发放。

助50修车厂转型

他表示,政府去年也通过人民银行,在修车厂转型计划(ATOM)下发放2千900万令吉,而今年的目标相同,即协助50间修车厂转型。

另外,依斯迈沙比利致词时也建议人民银行,开发伊斯兰典当及微型贷款服务(Ar-Rahnu),并将之推展至海外市场如印尼及汶莱。

赞人民银行派高息

依斯迈沙比利也赞扬人民银行,从1999年至今都维持在最少15%派息给成员,今年更是增加5%,派息总额为4亿3千500万令吉。

与会者包括贸消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副秘书长拿督道勿、人民银行主席丹斯里赛益加拉鲁丁、大马合作社委员会执行主席拿督尤索夫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