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年轻人应传承 杂货商须把握机会转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5-2012

2012-5-19

(吉隆坡19日讯)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呼吁国内杂货商把握时机参与杂货店转型计划,在本月杪前与总会或各州属会联络。

只有33个名额

他说,之前杂货商仅能通过人民银行申请贷款,却因售卖酒类而无法申请,而自立合作社提供的贷款解决了这项难题。

“这次只有33间的名额,目前已有约10间杂货商申请,因此,有意者必须尽快联络我们。”

连兴泉出席2012年自立合作社常年代表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说,杂货店并非夕阳工业,并冀望年轻人可传承杂货店行业,把握转型机会,以吸引更多顾客。

他也说,杂货店转型,运作电脑化也是为消费税作好准备。

蔡细历促合作社 大胆参与大规模活动

蔡细历说,我国合作社必须突破现状,在业务模式上转型及创新,以与发达国家的合作社并驾齐驱。

他说,合作社应该敢于从事大规模活动、扩大价值链、供应现代技术及参与更多高价值的行业。

蔡细历配合2012年自立合作社常年代表大会致开幕词时这么说;由于蔡细历不克出席,由陈财和代读。

他说,合作社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约100亿令吉的收入,反映合作社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日益重要的作用。

“合作社和以盈利为动机的企业不同,企业难以在追求经济利益和履行社会责任之间达致平衡,但合作社证明可以兼顾两项责任。”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