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半年未过已达標 53修车厂参与转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6-2012

2012-6-18

(雪兰莪 加影18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宣布2012年上半年还未结束,修车厂转型计划(ATOM)已达致关键绩效指标(KPI),获多达53家修车厂参与。

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今日为在有关计划下今年第50家转型的修车厂主持开幕仪式后说,这项计划获得传统修车厂热烈响应,单单去年就有55家修车厂参与转型,今年上半年还未结束已有53家。

他指出,去年参与此计划的55家修车厂中,华裔业者占22%;今年共53家修车厂则占13%,若到年杪可达致26%,即提升了4%左右。

鼓励合作社会员参与

他说,为了鼓励华裔及印裔踊跃参与杂货店转型(TUKAR)及修车厂转型计划,该部也特别拨款予合作社,以鼓励属下的会员参与及申请。

“我们今年准备3千100万令吉特别拨款给受委的巫裔、华裔、印裔、砂拉越及沙巴的合作社。”

转型后业务提升30%

他披露,修车厂参与转型后业务平均提升30%,因为通过转型计划,修车厂的全新面貌与专业技术获得提升,提高客户对该店的信任与修理水准。

他表示,政府今年共准备了1千万令吉拨款,通过与人民银行合作发放贷款给选中参与有关计划的修车厂业者,至今已发放了约730万令吉贷款。

“汽车维修厂最高可获得10万令吉贷款,摩托车修理店则是5万令吉;贷款的偿还期最高为15年,并每年收取3%服务费。”

其他出席者包括贸消部副秘书长拿督道勿、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批发与零售主任拉威德然、Four Tuned Auto业主再纳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