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大幅下调整个欧盟国家经济增长预测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06-05-2009

2009-05-05 

中新网 5 月 5 日 电欧盟委员会大幅下修多个欧盟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全球经济危机预料将拖累法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萎缩 3% 和 0.2% ,意大利经济将萎缩 4.4% ,早前的预期为萎缩 2% 。委员会也表示,英国经济预料在 2009 年萎缩 3.75% ,到 2010 年底才会恢复增长。

欧盟委员会 1 月时预测, 2009 年英国经济将萎缩 2.8% 。委员会表示,英国 2010 年底的失业率将升至 10% 左右;全年平均失业率为 9.4% ,高于 1 月时预测的 8.1% 。

委员会在周一发表的 2009 年春季经济调查报告中表示,目前没有出现经济会在短期内复苏的明显迹象。该委员会在 1 月的经济报告中曾表示, 2009 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 1.8% ,明年则将增长 0.4% 。

委员会也将法国 2009 年通货膨胀率预期值从 1 月份预计的 0.8% 下调至 0.2% ;明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值则由此前的 1.5% 下调至 0.9% 。

( 本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