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政府措施 国库与公积金局加码国內投资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9-09-2015

2015-09-14

国库控股(Khazanah)及雇员公积金局(EPF)响应首相纳吉今日所提出的提振经济措施,应对全球市场的金动盪对大马影响,双双宣布加码在大马国內的投资活动。

当中,雇员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立查理朱安表示,雇员公积金局將持续寻找合適的本地投资,將积极投资在具有长期策略性的领域及公司。

沙里尔也指出,国內投资仍是基金投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过去数个月內,我们也鼓励我们的国际性伙伴,与我们一起投资在大马。」

另一方面,国库控股发文告指出,將会增加67亿7000万令吉的额外国內投资,以响应政府的积极主动经济措施。

「作为大马政府策略投资基金,將支持所有相关领域的积极主动经济措施,而国库控股在国內外都实施平衡投资策略。」

因此,国库控股会在近期及中期內,加速及提升在数个关键领域的投资,其中有休閒旅游、医疗保健和健康旅游、以出口为导向的创意领域,创新技术和业务流程外(BPO)等领域。

至於67亿7000万令吉所进行的投资项目及基金,包括沙鲁海滨(DesaruCoast)度假村(45亿令吉);旅游创业基金(5000万令吉);IHH医疗保健集团(IHH,5225,主板贸服股)设立新医院和扩建现有医院(6亿7000万令吉);新住院康復医院业务(1亿令吉);Dataran Muziumand Tugu Park发展项目(11亿令吉);为创意领域设立Sonneratia资本公司(5000万令吉)、加码子公司i2M私人有限公司投资,吸引外来BPO投资(9000万令吉);加码国內创新及科技领域投资(1亿1500万令吉);增加一马训练计划(ProgramSkimLatihan1Malaysia)资金分配(950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