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良业:当务之急稳定马币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9-09-2015

2015-09-15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戴良业指出,中总对于政府注资200亿令吉ValueCap公司,以稳定我国经济的做法表示欢迎,惟我国当务之急乃需稳定马币。

他表示,尽管在某个程度上,任何能刺激我国经济的措施可提升我国市场的信心,惟重要的是这些措施所带来的成效。

“对于有关200亿令吉救市之举,让昨天股票大涨…很多时候,人们认为大马出现的状况是信心危机,政府注入200亿,某程度上让投资者对我国经济有信心,但目前的首要核心问题,乃是要稳定马币。”

戴良业今日在出席《2015年上半年大马经济状况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时,如是指出

戴良业说,对于政府打算通过推广旅游业,并通过豁免中国旅行团签证措施来吸引中国游客来马,但这项免签措施只为期半年实在太短了,无法有效让各行各业受惠,因此他建议政府将这项免签措施扩大至个人游客和1年期限。

他认为,旅游业是我国赚取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将可直接刺激国内经济活动;免签措施除了能带动旅游业,也是打开经贸来往的方便之门。

“中国旅行团免签措施的6个月期限太短了,并将旅行团人数限制在20人或以上,未能真正惠及旅游业。因此,中总促请政府全面豁免中国人访马的签证,为经商人士及高消费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因他们一般作短期逗留的单独旅行,在住宿、购物及膳食上花费较多。”

另一方面,戴良业早前在致词时也表示,私人领域依然是我国目前主要经济支柱,但鉴于目前营运成本节节上升,加上消费税落实后的严重冲击,导致销售额滑落,令不少企业商家感叹经商艰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