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受金融危机影响 吊销孟加拉人工作签证
信息来自:中新网 · 作者: · 日期:13-03-2009

2009-03-12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马来西亚抗议者要求把工作留给马来人自己,之后马来西亚政府取消了成千上万孟加拉国人的工作签证 。

这些孟加拉人已经取得了在马来西亚工作的许可,并且已经为此支付了相当于3226美元的费用。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将努力偿还这些费用。马来西亚人越来越担心世界金融动荡对他们生活的冲击。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巴尔说,那些孟加拉国人在2007年取得马来西亚的工作签证,但是他们还没有到达马来西亚,所以马来西亚不允许他们在马来西亚就业。

据马来西亚国家媒体报道,阿巴尔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受目前马来西亚的形势所迫,除政府确定的某些行业以外,马来西亚并不需要外籍劳工。他还说,会尽可能确保他们的申请费被偿还。

上周,孟加拉国在马来西亚使馆的官员透露7万孟加拉人已经得到了马来西亚的工作签证。消息在马来西亚引起轩然大波。

马来西亚总工会发起抗议,他们说,即使没有外籍工人,马来西亚的局势已经十分严重。工会官员表示,许多工人面临裁员,工时被缩短,加班费被取消。

今1月曾有报告预测在今后几个月中将有4500马来西亚人失业,之后马来西亚政府禁止雇佣更多外籍工人。

据估计,马来西亚的合法和非法亚洲移民劳工约300万,其中约有50万孟加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