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只要是最佳人选 “非马来人可任首相”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1-11-2011

 (吉隆坡31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出,有朝一日我国若由非马来人出任首相,只要是最佳人选,不会面对合作上的问题。

他在接受英文财经报章《The Edge》专访时说:“如果出任首相的最佳人选是非马来人,就由这个人来出任吧。”

“我不能够说:‘我是以马来西亚人优先的人,可是必须由马来人来出任首相。’”

纳兹里是内阁部长中第一个表态,支持“以马来西亚人优先,马来人居次”概念的部长。这也符合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对,我是支持马来西亚人优先,马来人居次的人。有问题吗?”他去年9月在一封致给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公开信中这么指出。

不过,他今日强调,由马来领袖负责领导的重任是很重要的,毕竟非马来领袖所获得的支持度,不比马来领袖来得多。

“我国必须有人站出来领导,而马来领袖在这方面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如果是一名华人领袖,或印裔领袖站出来领导,这将改变不了这个国家,因为他们并不是多数民族;所以,马来领袖在这方面责无旁贷。”

他也指出,我国已经独立半个世纪,今天不能还有人高喊华人回去中国、或印裔回去印度;马来西亚人必须互相尊重,异中求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