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玆曼:根据绩效选择买家 非土著可购非核心公司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11-2011

(吉隆坡26日讯)国库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阿玆曼莫达说,非土著公司仍然有机会收购或拥有政府相关公司减持的非核心公司股权,因为政府相关公司是根据绩效和声望来选择买家。

他指出,虽然政府在减持政府相关公司的非核心公司的股权时,会优先考虑土著公司,但这不表示非土著公司没有机会竞标这些非核心公司的资产。

他今日出席土著经济转型路线图推介礼后说:“就像首相的宣布一样,只有拥有声望和绩效的公司获得机会,这是为了马来人和土著的发展,这不代表非土著没有机会。

“譬如,若有公司竞标国库控股减持的股权,胜出的不只是土著公司,非土著公司也能共享。”

另一方面,普腾控股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再纳阿比丁说,土著经济转型路线图下的计划,注重私人公司与政府的合作,以团队的方式取得成果。

“由于在教育、企业和其他方面拥有焦点策略,因此这措施与之前的不同,它给予涉及者更大的信心,政府在确保土著在经济领域取得成功方面,是非常认真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