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不再根据种族 以民为本拟政策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2-2012

2012-2-4

(彭亨 关丹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指出,政府未来拟定政策,将胥视人民需求而定,不再根据种族。

他表示,政府将依据人民所应有的,去落实一切政策。

纳吉于今午在关丹斗母宫分派恩物及红包予2千零93名65岁以上乐龄人士时,表示这也是为何各族人民均可申请500令吉援助金。

“作为政府,我们必须帮助所有人,因为各族群里都有贫苦的人,不要以为华人都富裕(senang)。”

“大家可叫我阿Jib哥”

在活动上不时秀华语的纳吉,在听到华语司仪称他为“首相”时忍不住抢白,表示明白“首相”这句华语,他也表示本身更乐意华裔人民称他为“阿Jib哥”,甚至笑说:“阿Jib哥来了!”

他说,虽然本身不懂得华文,但却把孩子送到中国北京学习华语,因为明白到中国将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为了推动国家繁荣进步,我们必须与中国建立良好邦交,而我本身也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关系不错。”

在这项活动上,2名华裔百岁婆婆符月娥(100岁)及莫桂英(108岁),另外获得首相分派1千令吉红包。

吁华裔饮水思源

首相纳吉冀华裔人民懂得“饮水思源”。

在谈到学习中文时,纳吉表示,本身知道中文里有一句意义深远的成语,即“喝井水时,别忘了是谁挖井”(饮水思源)。

“因为有国阵挖井,人民才能享有和谐繁荣,而政府向来也秉持互相尊重的理念。”

安南:派红包与大选无关

另一方面,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致词时强调,今次分派恩物及200令吉红包予各族乐龄人士无关大选。

“今天的活动跟大选无关,我也没有叫人民投票给国阵,我只叫你们别把票投给反对党而已。”

出席活动者包括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斗母宫主席拿督黄崇洸、州务大臣华社助理官拿督郑联科、士满慕州议员拿督彭子明、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