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兑现对各族公平承诺 续推动一个大马理念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2-2012

2012-2-26

(雪兰莪‧沙白安南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纳吉矢言,他将继续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公平对待各族,以行动兑现承诺。

他说,政府也会加倍关注以前被忽略的国内中等或中下阶层生活情况,协助他们跟上国家经济列车。

他今日在巡访沙白县双溪侨华乌暹渔村,移交渔民津贴和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给沙白县居民,以及宣布拨出特别补助金给蕉农代表时语带双关地说,村民都已得到他们的要求,可是他的要求却还没有得到。

此外,他相信国阵在来届大选,势必在沙白安南县的一国二州取得更多的多数票,巩固这个国阵的堡垒区。

他说,他此趟访问沙白县,获得村民的热烈欢迎,再加上当地国阵成员党士气高昂;因此,他很有信心国阵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

他也说,国阵政府是不分种族、政党背景协助全民,希望这些受惠者能够知恩图报。

除了移交渔民津贴和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给沙白县居民外,纳吉也宣布拨出150万令吉的特别补助金给香蕉园受到青枯病袭击的沙白县蕉农,以及宣布拨款100万令吉给适耕庄育群华小做为兴建新校舍用途。

逾600蕉农获特别补助金

另一方面,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说,沙白县共有超过600个蕉农,可获得首相即时宣布的特别补助金。

他说,沙白县蕉农近月来深受青枯病牵连,终日为园地问题忧心忡忡,担心病种会严重破坏种植情况,长年失收。

他指出,青枯病是去年发现的一种新病种,主要症状是植株迅速萎缩、枯死,但茎叶仍保持绿色,所以蕉农并不容易从香蕉外层观察出问题。

他说,香蕉一旦受到病菌的侵袭,果肉犹如被白蚂蚁蛀食一样出现洞孔。

“他们通常都是在香蕉成熟后,才会去收割,因此才察觉到这项问题,为时已晚,导致收成失利。”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