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正协会:调查2万人 6领域廉正指数缓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3-2012

(吉隆坡19日讯)大马廉正协会会长拿督莫哈末塔沙烈博士透露,根据该协会2011年的调查显示,我国6大领域的廉正印象指数皆有上升的趋势,惟升涨幅度相当缓慢。

6大组别领域包括贪污指数、公共服务及交通系统、私人企业管理、家庭机制、社会健康生活素质及社会礼节。

他出席共和联邦亚洲区域策划、主题为“促进良好管治:吸取大马成功经历及优良作风”5天工作营的开幕礼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有组别的廉正指数都有提高,只是升幅十分缓慢,仅介于1%至2%左右,按比例而言,大马社会十分感激政府目前所做的一切,尤其是转型计划。”

他也指出,这项涉及2万人,包括在市区及郊外展开的调查显示,一般上,受访者给予政府非常高的正面评价,即很高兴政府替他们解决问题。

“其中,升幅最高的组别是家庭机制,受访者很欣慰犯罪率下跌;同时,政府及反贪污委员会良好的表现也稍微调高了他们的廉正印象指数。”

他也补充,希望未来所有组别领域的廉正印象指数都能保持上扬的趋势。

26名参与者来自大马、孟加拉、汶莱、印度、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及斯里兰卡等国家。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