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两个做法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7-2010

2010-07-08     文:骆联理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每个国会选区拨款将增加50万令吉,因为国家有额外的钱,不过这拨款只可用于国阵选区,民联选区则不在内。 

kopi仔:“四伯够力”咯,一时说国家要破产没有钱了,一时又说有多出来的钱,都不懂要听谁的才对?

薄饼姨:哼,有些政治人物是这样的啦,人是他,鬼也是他,讲话翻来翻去,全部他们自己说到完。

kopi仔:不过话说回来,拨款有得增加是好事啦,选民们都应该开心,住的地区如果有什么坏了,可以去找YB,叫他们换新的啦。

粿条叔:是咯是咯,我家后面的儿童游乐场很旧了,我要叫YB拿多出来的拨款去修理了咯。他之前一直说拨款不够,这回没有借口了啦。

烧鱼伯:你们不要开心到这样早先,我先问你们住的地区的YB是什么党的?

kopi仔:我和粿条叔都是rocket的选区,怎样,有关系的咩?

烧鱼伯:噢,rocket的是吗?那就很sorry了咯,没有你们的份啦,哈哈。

kopi仔:huh?什么没有我们的份?我们不是选民啊?我们不是马来西亚人啊?

烧鱼伯:这是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的啊,那些增加的50万拨款只是给国阵的选区用而已,非国阵的选区就“吃自己”了,就是说只能看不能动。

薄饼姨:哇,需要分到这样清楚吗,你们这些政党吵是你们的事啦,没有理由要牺牲我们这些选民的福利的嘛。

烧鱼伯:所以我不是常说了咯,整天喊“satu malaysia”,tapi做的又是另外一套,口号喊到再好听也是等于零啦。

粿条叔:这个嘛是叫“一个大马,两个做法”咯。大选时说什么“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这些都是说爽的,我们听过就算。

kopi仔:你们不要一直骂国阵啦,如果换民联做政府的话,相信他们也不会给国阵拨款的。

众  人:也对pun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