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怕失去国阵华裔代表?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潘俭伟 · 日期:04-05-2011

 2011/5/4

砂州选举结束后,马华公会以及国阵领导层好像受到巨大压力。 突然间领袖们不停威胁华裔选民。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与首相纳吉强调,如果华裔选民在来届大选没支持马华的话,华社在国阵政府内就不会有任何代表。

他们那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难道只有马华在国阵联盟内才有权力为华裔说话? 其他的政党代表,如来自巫统或国大党的代表不会,也没权力将华裔的心声传达给政府知道? 这也表示如果马华来届大选大败,国阵政府就不会对华裔有利了。 大马华裔公民就必须自己保重。

原来这就是国阵的政治理念。 国阵的华裔代表真的只是代表华裔。 马来人代表呢,就只管马来人的问题。 然后印度代表呢,就只处理印度人的事务。 这种政治理念适合我们马来西亚的未来吗? 更让人感到矛盾的是,这种理念会不会跟纳吉自己推广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背道而驰。

为什么国阵非华裔议员不能够象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以及回教党莎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那样,在前线捍卫少数民族的基本权利? 当一群马来种族主义极端分子强烈反对一些印度居民在一个马来区建印度神庙时,他们亲自出马为这些印度人 ​​ 行使他们宪法所承诺的权力。

这两位卡立能够把自己的「马来人」身份放在一边,做出公正与公道的判断,成为真正的马来西亚人的代表,为什么我们的国阵议员却继续保留种族政治文化?

我们人民所选出来的国州议员不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位「华裔」议员、「马来」议员或者「印度」议员。 我们人民的要求是一个「马来西亚人」的议员。 一位真正马来西亚人的议员,就算是马来人,也能解决华人的问题,是华人也能捍卫印度同胞的权利,是印裔也能关心马来人的苦衷。

我们的国阵领袖们必须了解,就算人民选了几位华裔代表,但他们却没把华裔及人民的意愿贯彻在政府政策内的话,这些华裔代表中选也没意义。

而,如果我们能够在马来西亚带来这种政治上的「典范转移」,选出真正马来西亚人的代表,我们的未来肯定会更美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