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兴:真正落实“一个大马” 政府应注重绩效
信息来自:这是大马 · 作者: · 日期:23-08-2011

2011 年 08 月 11 日

(文德甲 10 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指出,政府要真正落实公平对待各族的政策,尤其是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下,不论在施政或是贯彻全民意识形态上,早应摒弃陈旧的种族意识,并以绩效为先的思维取代。

他说,不论是地方政府,或是国州政府,在施政上,不只是口口声声讲顾及全民,更应该真正做到惠及全民,才是上策。

他昨晚为淡属华团联合会第 13 届新届理事会主持监誓时,针对最近淡马鲁一个政党青年团,联合一些土著非政府组织和贩商代表,共数十人展开一个和平请愿活动,反对淡马鲁市议会准备将本身的土地售卖予非土著公司来发展。

“有关反对的理由除了担忧土地被发展后,目前在该区营生的土著商家可能面对搬迁命运之外,竟然认为当局应该考虑把机会给予有能力的土著公司,而不是非土著公司来发展。”

非土著应获发展机会

他说,华团对于有关课题感到纳闷,试问为什么市议会不能把土地或机会给予非土著公司发展?这么做有何不妥?

“我们希望市议会不要向压力低头,应该以公平合理的方针来处理此事。”

华团与华社寻求整体共识

方天兴说,随着时代不断变迁,今天的华团组织所扮演的角色肯定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来得更重大和更具挑战,尤其在重新整合与寻求华社整体共识的步伐上。

他赞扬淡属华团在多年来都一直扮演着积极有力的角色,这是值得鼓舞和有目共睹的。

黎天发:彭华团教育基金突破千万

淡属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黎天发致词时说,彭亨华团教育基金迄今已经突破了 1000 万令吉,通过这项基金深学的华裔子弟已经有数千人。

他说,这项基金给予一些家境贫穷的华裔子弟,通过免利息贷款,减轻家庭负担,并能够继续深学。

“这项基金也是国内首个华团组织所设立的教育基金,让更多的华裔子弟能从中受惠。”

他赞扬彭亨华团在方天兴多年的领导下,也落实了多项有利的计划,是华社有目共睹的

另一方面,他说,在不久后即将举行的华总改选,淡属华团以及彭亨华团竞选筹委会,将全面支持方天兴,继续寻求蝉联华总会长职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