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送英文教师英取经 慕尤丁:须解决成本高问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2-2012

2012-2-14

(吉打 古邦巴素14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考虑保送本地教英文教师到英国取经,但成本高和技术问题需解决。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他今日在日得拉宏愿礼堂与吉玻5千名校长、教师和家教协会成员举行“提高教师专业交流会”

时,表示为提高大马的英文教学水平,他已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起保送本地英文教师到英国受训的计划,以让本地教师吸取英国的教学方式,带回本地融入英语教学。

他说,目前大马政府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友好配合下,已聘请50名来自美国的教师到大马郊区特选学校教导英文,让有关学校的教师从中学习英文教学法外,也希望能提高郊区学生的英文水平。

不过他表示目前仍未获得进一步报告,目前这项引进美国教师到郊区教学的成果仍未看到如何惠及本地师生。

另一方面,慕尤丁在和出席者交流时,被询及中央政府为何没有拨款给学校家教协会时,表示政府不可能制度化拨款给家教协会。因为如果全国有1万所学校,每所学校家教协会都获1千令吉来计算,那么政府需要承担的费用非常庞大。

设委会检讨拉萨报告书

另一方面,慕尤丁表示教育部已成立以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重新检讨拉萨报告书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弱点。

他表示有关委员会成员已有两次会议,从各方面检讨现有教育的弱点,但目前仍未有进一步的报告。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