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或本地培训英文教师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05-2012

2012-5-2

(峇株巴辖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弗亚指出,教育工作是长线投资,派遣国内英文教师到英国语文大学受训的建议绝非浪费公帑。

他说,政府遣送师资到外国受训是一种教育策略,目的是提高国内英文教师的英文水平,借以提升学生们,尤其是郊区学生的英文水平,绝非浪费金钱,反之,是一项长远及高回酬的投资。

“教育部也吸纳了330名来自国外的教育工作者,成为本地英文教师的导师,此举旨在提升国内英文师资的人数,以及师生的英文水平。 ”

弗亚今早为峇株巴辖理科中学2012年新生登记仪式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吉隆坡2日讯)政府受促聘用本地导师来培训英文教师,无须送去外国上课,从而节省政府开销。

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NUTP)主席哈欣安南说,我国英文教师没必要送去国外接受培训,因为本地有许多语文学院具备很好师资。

“若是在国内开课,政府可以派遣更多教师去培训,同时也协助减低政府数百万令吉的开销。”

他告诉《每日新闻》:“政府必须要谨慎及精明地录取导师,以便培训优质的英文教师。”

他指出,如果政府认为还是需要使用外国导师的服务,模具建议以合约方式录用。换言之,这些导师只需要签署6个月至2年的合约来我国执教,即可避免花费更大的开销来送教师出国受训。

“外国导师可以被安置在特定大学执教,例如博大,这样比派遣40位教师出国更为节省。”

此外,他认为政府不应执著于聘用英国导师,因为一些国家也有很好的英文导师。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