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可扬:国中续国语教学 还原英校可解数理纷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1-11-2011

(霹雳 怡保9日讯)民政党署理主席拿督郑可扬认为,还原上世纪70年代教育模式,即允许国民型中学及前英文中学重新以英语教学,以及让国民中学沿用国语教学,可解决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英语教数理科问题。

他说,上述建议可让家长拥有选择权,可选择送孩子进入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的改制中学,或是进入一律使用国语为教学媒介语的国民中学,进而使我国的教育制度更加民主化。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英语教数理科的模式也可制止人才外流现象。

他说,1970年代的英校学生群包含三大民族,所以还原英校的教育模式,可促进各族的联系,并提升学生掌握英语的能力。

郑可扬说,有些人认为交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执行英语教数理科是不可行的,因为若一所学校决定开两班英语教数理科,另开三班国语教数理科,这项做法将影响政府培训师资,以及规划与执行教育的政策。

他也说,城市家长坚持英语教数理科,甚至发表威胁国阵的声明,如果国阵不符合他们的意愿,他们将在来届大选投反对票。

他说,这群城市家长的人数众多,他们有权要求英语教数理科,所以政府应该顺应他们的需求。

他表示,民政党将在内部讨论英语教数理的问题,然后在这个月内拟定相关备忘录呈交给有关政府部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