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吁小六毕业生 中一选英文数理早登记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11-2011

(吉隆坡10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在小学以英文学数理的小六毕业生,应提早一个月登记,以便当局妥当安排。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他说,目前全国只有约5%小学生以英文学数理,有关学生若可提早向校方登记,当局便可把他们派往开设英文教数理班级的中学。

“我们提醒家长在下月首两个星期向准中学登记。届时没有提供英文教数理的中学将联系教育局,以安排有关学生至最邻近,提供英文教数理的中学就读。”

慕尤丁说,一旦教育局鉴定适当的学校,校方将负责通知学生的家长。

5%小学英文教数理

他接受第三电视专访时表示,该部目前正和校长及教师商讨安排学生入学的事宜,以便妥当安排上述5%即将升上初中一的学生。

“至于其他类型学生,则不会出现问题,他们将继续在原有的中学,使用之前选定的语文学习数理。”

慕尤丁指出,使用国文学习数理的学生,将在中学时期使用同样的学习语文。

60万小一生加强英文会话

针对明年开始的“巩固国文和强化英文”的政策,慕尤丁说,约有60万名一年级新生将在新制度下学习。

他说,他本身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学生的英文书写及会话能力将获得加强。

他说,政府致力加强学生的英文能力,至今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规定学生必须在英文课讲英语。

“如果学生的表现良好,我们将把英文列为必须及格的科目。”

如果他们的英文能力好,将有助他们以英文学数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