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千人步行支持中学英文教数理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11-2011

(马六甲12日讯)约1000名家长与孩子今早参加了一项维持英文教数理步行活动,以表达他们在小学应用母语教数理,而升上中学则以英文教数理的意愿。

马六甲家长教育行动委员会(MAGPIE)主席麦志坚说,该会感谢政府听取民意,宣布废除数理英化软着陆方案,允许小学以英文教数理科至2015年,中学则到2020年,以达双赢局面。

他说,家长要求在没有期限的限制下,中学维持英文教数理科。

他指出,参与上述活动的家长及该会成员,并不是反政府、反对任何语言或反对“巩固国语和强化英语政策”(MBMMBI)。

“世界已走向全球化,我们的子女必须具备相关的工具,以应付科技化世界的挑战。”

他强调,只要是为子女教育带来好处的良策,家长一定接受。

撑伞环绕市政局公园

目前,甲州共有6间中小学的家协,已决定维持英文教数理科,包括公教中学、圣芳济中小学、圣婴女中、圣心女中及普罗士邦中学。

虽然天不作美,但无法阻挡支持该活动的出席者。有关活动于今早8时开始进行时,在场者个个持着雨伞聆听麦志坚简短的汇报,随后,撑伞环绕武吉士灵烈马六甲历史城市政局公园步行一圈。

麦志坚说,大马家长教育行动组织(PAGE)于今日同时在4个地点,包括雪兰莪州、槟城及沙巴,以野餐的方式进行,只有马六甲州以步行方式进行。该会也在活动上,要求在场者签名,以示支持此活动。出席者包括行动党爱极乐选区州议员邱培栋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