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校方12月办迎新日 可让家长决定是否转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1-2011

(雪兰莪 八打灵再也28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校方要在12月初举办中一生迎新日,可能是要让家长决定,是否接受该校的数理科教学媒介语,以及提早决定是否要转校。

他说,这可避免学校开学时才来处理这些问题,影响到学生的学习。

他说,若校方在12月初就要中一新生到校参加迎新日,那些已安排好去旅行,而无法出席的学生可通知校方,以另作安排。

“提早举行迎新日有利也有弊,因为12月初可能有很多家长和孩子仍在度假,没办法出席,但家长可以事先知会校方。”

教育部不会干涉校方行政

针对森州有学校接到通知,教育部已统一在12月3日举办中学开学礼,即明年入读中一及预备班的学生,必须在当天早上8时30分到各中学报到,魏家祥对星洲日报说,校方也有自己的考量,提早举办迎新日有好有坏,而教育部也不会去干涉校方的行政。

谈到一些已经安排到国外度假,无法临时接受校方的安排回校工作的老师,魏家祥希望校方能够斟酌处理。

另一方面,雪兰莪斯里肯邦安国中校长戴庆义则说,该校目前受指示必须在12月25日之后,才能举办中一生的迎新日。

他说,该校已将迎新日定在12月30日,即和往年一样,在开学前的星期五。

他说,学校也不必特别担心学生因为英文教数理而要转校的问题。的确,若不尽早举办迎新日,可能学生们会来不及处理转校事宜。

转校手续一般只需2星期

“学生要办理转校手续,一般上只要两个星期就能办妥。相信教育局明年会特别处理因英文教数理的政策问题而要转校的个案,或许根本不需要两个星期就能办好。”

他也劝请家长放心,若孩子无法在校方指定的日期到学校参与迎新日,可以联络校方,再作安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