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宝:英教数理“软著陆”顺利 国民型中学没出现转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12-2011

2011-12-30

(吉隆坡30日讯)大马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说,全国78所国民型中学已议决明年以英语教数理,因此,国民型中学在执行“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的“软著陆”方案时,一切进展顺利。

他说,78所国民型中学是于今年9月已在该会的教育研讨会暨常年大会上,作出上述议决。

他今日对星洲日报说,由于绝大部份国民型中学的学生源自华小,他们在小学是以华语和英语学数理,因此升上中一后以英语学数理,只是一种延续。

没开班国语教数理

“若国民型中学的学生希望以国语学数理,他们可以申请转校,但据我了解,目前国民型中学的学生和家长都赞成以英语教数理,没听说有学生因此而转校。”

目前也没有国民型中学开设以国语教数理的班级,不过,若学生人数足够,校方依然可以开班。

雪州斯里肯邦安有两所国中的家长向本报透露,有关学校负责人声称明年将以双语(国语和英语)教数理,但校方只派发国文版数理课本给学生,导致他们不知所措;不过,雪隆数所国民型中学受询时皆表示,他们并没有面对类似问题。

隆中华:家长没要求用国语

吉隆坡中华国中校长蔡植群说,该校早已表明将继续以英语教数理的立场,目前也未有家长要求以国语授课,若他们提出要求,校方会视情况开班。

“若有家长要求开设国语教数理班,我们就有义务处理,届时或会开办以国语作为数理科教学媒介语的班级,让有兴趣的学生就读。”

询及双语教数理会否导致该校面对课室不足的问题时,他说,该校已有足够的课室和课本等硬体教学设备。

另一方面,吉隆坡尊孔国民型中学也遵照大马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的议决,明年以英语教数理,并已获得学生家长的赞成。

加影育华:99.9%家长选英语

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校长陈其俊说,该校本月针对学生家长属意的数理科教学媒介语展开的调查显示,几乎所有家长都选择英语教数理,该校将以英语教数理。

“选择英语教数理的家长高达99.9%,只有数位友族同胞的家长选择国语教数理。”

他说,该校将特别处理有关案件,例如委派马来教师执教,若学生不明白,就使用国语解释;他坚决表示该校不会开办国语数理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