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废英语教数理诉讼案 高庭2月17日裁决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1-2012

2012-1-11

(沙巴 亚庇11日讯)高庭今日择定在下个月17日裁决是否批准辩方撤销“阻止教育部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诉讼案之申请。

马西尔律师和英校女教师爱薇琳察里分别在去年11月11日及本月6日入禀法庭,申请准令以阻止教育部废除英语教数理。他们在入禀书中分别列教育部长和教育部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

女教师:影响孩子教育发展

拥有7年执教经验的英校女教师在宣誓书中表示,她是2名孩子的母亲,并担心教育部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决定,将会对孩子的教育与智力发展造成影响,乃至严重打击沙巴州教育发展。

两名申请人向高庭申请准令,以针对教育部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进行司法检讨,并寻求法庭作出4项宣判,(一)撤销答辩人要废除英语教数理的决定;(二)谕令答辩人继续施行英语教数理;(三)阻止答辩人废除英语教数理及(四)宣判答辩人废除英语教数理乃违反教育法令及是不合法的。

诉方代表律为马西尔,辩方代表律师则为高级联邦律师三苏波哈山,案件由高庭法官拿督阿都拉曼审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