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第三大桥只是建议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6-2009

2009-06-18 

(古晋 18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兴建马新第 3 座大桥目前只处于初步建议阶段,政府还需要时间来研究有关计划的可行性。

他表示,有关计划还未有定案,只是一项建议,而我国政府将针对计划的可行性作出详尽研究,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将委任咨询机构来进行研究。

他说,政府必须深入掌握有关计划的可行性及合理性,如果获得认可并且成为事实,联邦政府就会与柔佛政府进行磋商。

纳吉是针对今日柔佛州苏丹依斯干达殿下,表明不赞同兴建马新第 3 大桥一事作出回应。

纳吉今午在砂拉越州出席西连甘榜比津的与民集会的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说明,政府目前尚未委任咨询机构为建桥计划进行任何研究工作,一切有待双方政府进一步沟通,才会有决定。

上周六,访马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受访时表明,如果新马的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公平互惠而且长期的基础上,他会支持建造第 3 大桥。

他也透露,新马正在探讨建造的第 3 大桥,可能连接新加坡东部的樟宜和柔佛州东海岸。

针对回教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主席拿督聂阿兹昨天促该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若继续推动联合政府议程,就应辞去署理主席及万捷国会议员职,纳吉形容这是令人惊讶的举动。

「我不知道聂阿兹此番言论背后的意思,对我来说,若是好事,我们就应该去努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