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长:内安令下被扣 13恐怖份子涉走私军火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11-2011

(布城18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今日说,13名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恐怖份子已经获证实涉及走私军火,以及曾经接受军事训练,并被印尼政府和国际社会列为危险人物。

其中6外国人将逐出境

他说,这13人中,6人来自印尼,7人是大马人,警方将会在完成调查后,尽速将涉案的外国人驱逐出境,至于涉案的本地人则会在警方收集了确凿的证据后提控上庭,否则,会在3月后生效的新法令下继续被扣留。

他说,尽管政府正准备废除内安法令,但是恐怖份子不会根据政府的限期来犯案,因此,在取代内安法令的新法令于明年3月生效前,政府还是会继续援引内安法令来对付极端份子。

他在主持部门的内阁汇报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马是在印尼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打击这起恐怖份子的活动。

他促请各造不要将这项行动政治化,因为这直接关系国家的安全和秩序。

他说:“他们是真正的恐怖份子…他们目前被扣留在斗湖扣留营。”

限居令下被扣者已释放

他提醒恐怖份子千万不要把大马视为匿藏武器的场所和转运站,并把大马视为军事培训和策划基地。

他说,尽管大马未被视为武装份子的目标,但是,政府将会严密监督。

另外,希山慕丁说,在1933年限制居留法令下被扣的125人已经被释放,政府也会取消200多份即将发出的通令。

他说,首相将在未来公布废除紧急状态的详情,而政府同时也会兑现修订1967年警察法令27条文关于和平集会的承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