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已不合时宜 下周呈废内安令法案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4-2012

2012-4-11

(吉隆坡1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于下周一,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废除内安法令法案。

首相说,虽然内安法令对国家贡献良多,但它已经不合时宜。在这个越来越复杂的年代,我们需要新的国家安全法令架构。

新法案维护公民自由

纳吉指出,昨天在下议院一读,取代内安法令的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案,不仅确保当局能够以法律为武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和捍卫议会民主,同时也能够维护公民的自由。

“所有的倡议和方案,都是为了确保在国家元首的治理下,马来西亚能够建立民主的黄金时期。”

纳吉今日在第十四任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第二度任元首的登基大典上致词时指出,根据新法,政府决定撤销内政部长未经审判即拘留的权力,同时也缩短当局扣留调查的期限。

“司法审查权力将全面交还法庭。新法案将保障没有任何马来西亚人因为政治或活动被扣留。”

深信人民已高度成熟
做好准备进入新时代

纳吉指出,政府已经解除我国早年颁布的3项紧急状态,并深信大马人已做好准备进入新的时代。

他说,政府认为经过超过半世纪的独立和实践民主后,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社会已经处于高度成熟的水平。

纳吉指出,如果我们秉持这个原则,就必须做好准备迎接政府不再限制个人自由,而是每一个人在宪法下的权利受到保障的新时代。

“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个人自由和国家安全之间,取得一个公平的平衡点。”

他指出,政府已通过国会解除早年颁布的3项紧急状态,以在今年6月正式废除这3项紧急状态,但是将会辩论国会解除紧急状态后产生的3项新法案,即与志愿警卫团(RELA)、睦邻计划(Rukun Tetangga)以及水域主权(Undang-Undang Laut Wilayah)有关的法案。

他说,政府也将废除限制居留法令以及1959年放逐他州法令(Akta Buang Negeri)、修订和平集会法令以及修改大专法令。

统治者和人民关系和谐
任何危机都能迎刃而解

谈到统治者和人民的关系时,首相纳吉说,历史证明统治者和人民的关系和谐时,国家所面对的任何危机都能够迎刃而解。

“至今两者的关系,符合时代和经得起考验。”

纳吉也代表政府和全体人民,为端姑阿都哈林登基为元首感到自豪,因为第十四任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君主,同时也是爱护人民的君主。

他说,端姑阿都哈林二度登基为元首,证明君主立宪经历超过半世纪,依然非常稳固。

纳吉也很荣幸能够和父亲在不同年代为同一位国家元首效劳。

端姑阿都哈林在1970年出任我国第五任国家元首时,是由纳吉的父亲敦拉萨出任首相;端姑阿都哈林36年后再度出任国家元首时,国家进入由纳吉掌权的年代。

“父亲为陛下效劳后,现在轮到我有机会为陛下效力。这些都是上苍的旨意,上苍也将给予我们一切协助。”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