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法案不保障民主自由 废内安法运动促政府撤回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4-16

(吉隆坡16日讯)由于担心2012年安全(特别措施)法案无法有效保障人民的民主和自由,废除内安法令运动(GMI)希望政府撤回该法案,且认为无需用任何法令来取代即将被废除的内安法令。

该组织主席赛依布拉欣说,一旦新的法案在国会通过后,虽然被捕者的扣留期限缩短,而且新法令也会每五年检讨一次,但是外界对该法令还是存有许多疑问,包括触犯安全法令的定义过于广泛和含糊、警方有权力在怀疑某人危害安全的情况下扣留此人,可以在48小时内拒绝嫌犯会见律师等。

担心警方滥权

他说,这存在让警方有机会滥权的隐忧,而且新法令赋予警方权利强制嫌犯佩戴电子监控系统,也违反了个人自由与私隐。

他今日在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向首相提出10项诉求,包括立刻废除1948年紧急条例和毒品危害法令。

此外,他促首相释放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的人士,或者将他们控上法庭,同时关闭甘文丁扣留营及赔偿内安法令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

赛依布拉欣指出,首相没有真正做到他所承诺的人权保障和自由,因为就算内安法令被废除,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的人士也无法自动获得释放。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