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羽球赛比喻 纳吉:赢大选靠团队精神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5-2012

2012-5-6

(彭亨 关丹6日讯)纳吉借“羽球赛”比喻国阵应对来届大选,必须靠所有“队友”发挥团队精神,才能使整支队伍在比赛中获胜。

他说,任何团队比赛都需要依靠队友合作,不能只是个人获胜,反之是整支队伍全体胜利。

纳吉是昨晚为“2012年国阵国州议员夫人俱乐部年度活动晚宴”致词时,以国州议员夫人们昨午进行的羽球比赛为例,笑言本身从观赏球赛中获得不少启示,包括政治有如运动项目,都必须靠团队精神取得整体胜利。

“不管是羽球、足球或是保龄球比赛,这都是一支队伍赛,只有整个队伍展示了要赢的决心,这支队伍才会赢。”

此外,他指出,国阵领袖也必须要有体育精神,就算没有被选为候选人,也应该发挥“只要国阵胜利”的团队力量。

“这就好像一名运动员没有被选为代表,不要紧,最重要是整个队伍获胜,这也好像没有被选为候选人一样,不要紧,最重要是国阵获胜。”

另一方面,首相夫人兼国阵国州议员夫人俱乐部主席拿汀斯里罗斯玛致词时说,国州议员夫人通过羽球比赛建立了良好默契和团队精神,因此她深信运动是促进国民团结的最好平台。

当晚,罗斯玛也移交轮值旗帜予柔佛州务大臣夫人,以成为明年主办国阵国州议员夫人俱乐部年度活动的东道主。

当晚的出席嘉宾,包括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砂拉越首席部长兼砂州国阵主席丹斯里泰益玛目夫妇、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夫妇等。

表现不当影响丈夫
议员妻须关心民瘼

与此同时,纳吉也不忘提醒议员夫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心民瘼,因为议员夫人任何的不当表现,随时都会为丈夫带来影响。

“好像作为议员的丈夫刚巧不在家,如果有选民到来敲门求助,万一做太太的板着脸孔(muka masam),人民就会以为那个议员很高傲。”

然而,他表示,议员夫人也必须谨记谁才是“老板”,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越位”。

“在我们的社会里,如果作妻子的做得过了位,人家就会不喜欢,这是我们的社会观念。”

因此,他笑言,妻子应该走在丈夫背后一两呎的位置,在背后给予丈夫支持就够了。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