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国庆具含意 公务员应领悟改变重要性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9-2009

2009-09-07

(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一, 9 月 7 日 )提醒公务员,应从斋戒月中、可兰经降世日和国庆的含意中领悟到改变的重要性。

纳吉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致词时指出,週一的集会深具特別意义,因为週一是可兰经降世日,又是斋戒月中,而且上週大马才庆祝国庆日。

他说,虽然是在斋戒月中,但是回教徒还是如常的工作,一些人比平常更卖力工作,这与回教斗爭歷史相符,当时的先知展开了 Badar 战爭,不畏艰辛的爭取胜利,可兰经的降世则为全人类带来好处和如阳光般的希望。

纳吉表示,这三者之间有一个很重要的共同点,那就是带来巨大的改变,因为在斋戒月中我们为自己带来改变,可兰经降世为全人类带来改变,而国庆日则是为国家带来改变。

他说,人们不应对改变感到害羞或不自在,因为改变將可以为大马带来巨大的成就,因此他呼吁大家本著斋戒月、可兰经降世和国庆精神,一起为国家成就和改革带来改变。

回教徒不可討厌其他种族

纳吉表示,回教是普世和属於全人类的宗教,可兰经其中一个教义是说上苍教导回教徒不可以討厌其他种族,以致不能公平的对待其他种族,此外可兰经也教导回教徒不可以羞辱其他宗教,否则其他宗教也会不留情的羞辱回回教徒。

纳吉说,回教捍卫全人类的公平社会,这与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的精神相符。

纳吉也表示,回教的两大原则是公平社会和互相尊重,如果回教徒可以贯彻这两大原则,回教国家和回教徒將会受到世人的尊重,而大马也將可以成为成功回教国里面的楷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