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斯尼:坚守问责原则 严惩渎职政府官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1-11-2011

(霹雳 怡保29日讯)第二财长拿督斯里胡斯尼说,政府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滥用拨款及不根据程序行事的政府部门与机构的官员和职员。

他说,政府将采取审查和平衡制度,对涉及舞弊者采取行动。

他今日为一个大马电脑中心主持开幕时说,这是有必要的,以确保涉及者受到对付,以及避免滥权事件重演。

他说,政府严守问责原则,这充份反映在最近公布的总稽查司报告内容上。

“我们已向公共服务领域传达了讯息,我们须采取严厉行动,以便提升这个领域的素质、公信力和诚信。”

他说,政府指示所有官员列出总稽查司报告提出的问题,以便采取行动。

他说,为了进一步整理工作制度,政府将从明年1月起推行新制度,即根据公务员的表现来决定他们的升职或降职。

“通过有关制度,表现差劲的公务员将受到对付,包括停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