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首席秘书:赏罚更分明 公仆褒扬制或检讨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3-2012

2012-3-8

(吉隆坡8日讯)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西迪说,政府部门或将检讨现有的褒扬制度,让真正在职场上有所表现的公务员获得适当的表扬,包括更多的擢升机会,以鼓励更多公务员及高级主管有更优秀的工作表现。

他说,在检讨褒扬制度的同时,也要检讨惩罚制度,即对无法达致工作表现的公务员施予一定的处罚。

他昨晚出席欢送退休高级公务员,及庆贺擢升高级主管晚宴上致词时说,公共服务局在去年对1千891人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其中45%受访者不满意政府现有的褒扬制度,认为政府并不善于褒扬。

“49%受访者更认为,政府体制里的褒扬制度并不公正及透明化,因此需要为政府高级官员进行培训课程。”

莫哈末西迪也鼓励公务员集思广益,多为民众落实各项简易和方便手续,减少民众办事时所面对的繁文缛节。

依斯迈:公务员须谨言慎行

原任卫生总监丹斯里依斯迈在代表退休高级主管致词时对新近擢升的高级主管循循善诱,叮咛他们必须谨言慎行,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视为代表政府。

共有167名退休高级公务员,及40名获擢升为高级主管的公务员出席晚宴,包括卫生总监拿督斯里哈山阿都拉曼、秘书长拿督卡玛鲁查曼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