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有问题者提升效率 采伙伴制训练公务员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7-04-2012

2012-4-15

(吉隆坡15日讯)下月起,表现不理想的公务员将被分配与经过特别训练的伙伴一同工作,由后者激励有关公务员向上,使他们更具动力及效率。

这项所谓的伙伴制(buddy system)计划,主要针对那些态度有问题,或因其他问题导致生产力偏低的公务员。

公共服务局已在其官方网站上载其心理管理单位推行的伙伴制指南。

该局心理管理单位主任阿里斯卡山博士向《星报》说,由人力资源部部代表及心理学家组成的委员会将为问题公务员遴选适合的“伙伴”。

他说,该小组将从4500多名曾接受公共服务同事指导小组辅导训练的公务员当中,选出适合当伙伴的人选。

他说,伙伴制将涉及个人层面活动,如一起用餐、看戏或玩乐,以便从中鉴定有关公务员的态度、工作、财务及家庭问题。

分享知识及经验

“伙伴会激励缺乏生产力的公务员,或分享知识及经验,从而协助他们。不过,若发现有关公务员面对精神问题或任何性质的瘾癖,伙伴必须让该局辅导员或心理管理单位知道实情。”

针对伙伴人数,阿里斯卡山说,视各部门需要而定。

每3个月晤辅导员

他将每3个月会见各部门辅导员一次,以获取他们的回馈意见。

“我们之后也将针对这项计划进行影响报告,评估这项措施是否有效。”

阿里斯说,随着一名实习医生在加影医院毙命,公共服务局也将探讨是否使用伙伴制训练医生。

报道说,一些实习医生因工作繁重及遭旧人欺负,而产生忧郁症。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