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科学顾问:6个月内组团 科技专才将赴加取经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7-11-2011

(吉隆坡15日讯)首相的科学顾问扎克里博士表示,配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2012年为“国家革新运动年”,大马革新、科学及科技领域的专才,将在6个月内组团前往加拿大取经。

他表示,大马在革新、科学及科技领域方面,有许多可向加拿大学习的地方。

他今日出席加拿大总督大卫琼斯顿与马来西亚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MIGHT)的圆桌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国在这些领域上有段差距是既定的事实,此次的会谈主要专注在两国如何加强联系,特别是商讨成为策略伙伴。”

扎克里透露,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已初步承诺要和大马进行学术交流,传授一些知识,而前往加拿大取经的成员,将来自MIGHT、政府及私人界。

加总督:马生态科技占优势

另一方面,大卫琼斯顿赞赏大马重视革新领域发展的努力,并指我国在生态科技如棕油方面占有优势,未来发展潜能大。

“很多人对创新是一个很模糊不清的概念,其实就是运用一个新点子,再使之成功落实,大马和加拿大有许多共同之处,包括人口及多种语言等,合作空间大。”

此外,他也赞赏大马政府将轻快铁的图像印在十令吉纸钞上,而它由来自加拿大的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负责。

“我相信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国家将公司的产品印在纸钞上,我要感谢大马政府。”

出席者包括侍从部长兼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MIGHT首席执行员尤索夫苏莱曼、加拿大创新基金主席兼首席执行员吉勒斯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