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没放弃太空人计划 要送华育兹上太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3-2012

2012-3-3

(彭亨 淡马鲁3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指出,政府仍有意愿推行第2太空人计划,送第2太空人华育兹上太空。

他说,宇航业具有无限发展潜能,尤其是多达150个领域与宇航业有关连,值得政府继续落实第2太空人计划。

也是淡马鲁国会议员的赛夫丁今日在淡马鲁阿布巴卡国中,与华育兹联合推展火箭比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淡马鲁县教育局长爱莎也在场。

赛夫丁指出,即使送太空人上太空的开销庞大,但却能带来长远的发展和经济利益。而目前国内共有7所大学设有宇航系,以培养宇航人才。

“马来西亚将成为飞行中心和宇航教育中心,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不成问题,尤其是我国的学费比美欧便宜四倍。”

华育兹完成首阶段训练

另一方面,华育兹受询时说,他在俄罗斯已完成首阶段的太空训练,而他将继续接受更高层次的训练。

他勉励学生在进入高中和大学先修班,特别是在应考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级学校文凭的阶段时,好好把握机会吸收科学知识,以打好宇航业的基础。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