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中槟州两大民生问题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1-12-2012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六访问槟州,获得当地人民的热烈迎迓,首相除了展现一贯的亲民作风外,更向槟州人民宣布了两大喜讯,即中央政府近期将在槟州建造2万间廉价及可负担房屋,以及会考虑落实单轨火车计划。

槟州民众应犹记得在前首相敦阿都拉掌政时期,在槟州华堂的一项新春活动上宣布捎给槟州轻快铁、第二大桥及外环公路3个大礼,其中第二大桥工程已经几近完工,预计明年即可通车,届时槟威两岸的来往将更加便利,也大大舒解了槟城大桥的交通负苛。

乔治市正迈向国际都市发展,但是交通问题的瓶颈一直都无法获得改善,市民没有一天不受到交通拥挤和堵车的煎熬。原本旨在舒解市区交通的外环公路计划一波三折,最终胎死腹中;而最为槟州人民期待的单轨火车,在多次的倡议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已经销声匿迹。虽然槟州早前引进了快捷通巴士,但是对交通问题的改善显然作用不大。

完善的公共运输系统是解决交通混乱的重要因素,单轨火车的落实究竟能在多大的程度上改善槟州的交通,目前难以评估,但应当会有很大的帮助,而有一点应该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槟州人民所希望得到的。首相纳吉重提会考虑落实单轨火车计划,无疑又燃起了槟州人民对单轨火车计划的希望。

除了交通问题,一直困扰着槟州人民的还有房屋问题。槟州的房价近年来的飙涨,让中低收入者大感吃不消,更多的刚毕业初入社会工作的新生代只能望屋兴叹。因此,廉价及可负担房屋是绝大部分中低收入群所需求的。首相纳吉宣布近期在槟州建造2万间廉价及可负担房屋,将能即时满足和解决相当一部分中低收入群的愿望和需求。

首相在槟州作出的宣布,确实能切中槟州的两大民生问题。相信槟州人民无不希望这两项攸关槟州民生的计划能够及早落实,从而体现了首相以民为本的精神。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