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忠:马台互认学位晋最后阶段 法律细节待总检署审批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3-2012

2012-3-18

(吉隆坡18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指出,马台学位互认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目前正等待总检察署审批法律细节。

他说,高教部法律顾问已审核完互认文凭的法律细节,并在修订后呈交总检察署审批,双方多年来的努力即将获得成果。

他说,大马公共服务局是依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所承认的文凭录取公务员;因此,台湾大学的文凭获承认后,持有者只要在大马教育文凭的国文科获得优等,也可成为公务员。

已取得共识

他补充,大马和台湾的学术鉴定组织已取得共识,两个组织的工作,包括学术鉴定获得彼此间的认可;至于台湾教育系学生来马教书,则还需要通过一定的程序。

何国忠在出席大马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第二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后发表上述谈话。

他较早在致词时说,虽然台湾文凭持有者,面对文凭未获承认而被边缘化的困境,但他坚信,教育不只为了文凭,而是要学习做人的道理。

“留台联总是个民间组织,对大马政府有贡献也有意见;在大马多个校友会中,留台联总或留台人是最出色的校友会。”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