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国内深造阻人才外流 宝石天才计划留住神童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3-2012

2012-3-27

(布城2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说,宝石天才计划的推展让我国可以保住那些智商超凡的天才学生在国内深造,防止人才继续外流。

他说,我国的教育课程一般为中等学生而设,这让那些天资不凡的学生感觉无趣,其潜能也不能因为国家利益而充份得以发挥,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发展,所以就把孩子送到国外求学,导致人才的流失。

他说,宝石天才计划就提供了相关能加强学生能力,让他们有更不凡成就的机会。

他今日为位于万宜国大校园的国家宝石天才中心主持推介礼时举例说,一名参与国家宝石计划的9岁天才儿童正报读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到了十四五岁预料就能为国际知名的大学录取了。

出席者包括宝石计划顾问拿汀斯里罗斯玛、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和国大校长拿督莎丽花等。

纳吉说,一批中四生也勇于接受美国大学的统一入学测验(SAT),全部都取得卓越的成绩,并获得大学的入学献议。

他说,这些天才学生当中有可能会成为大马未来的乔布斯(苹果公司创办人)。

获得美国大学提供入学献议的学生是诺莎查娜、威沙卡耶尼、卡温拉纳甘、叶振刚、李彦祖、邱家惠(华裔学生人名皆译音)。

罗斯玛提倡

国家宝石计划是由首相夫人罗斯玛所提倡,它共有五大计划,分别是国家宝石计划、宝石艺术、宝石人才、强化青少年计划和宝石天才计划。

纳吉说,如果没有宝石计划,这些学生将无法发光发亮,天份可能就此被埋没,使国家损失人才。

他说,政府必须建造完善的教育设备来栽培这些学生,因为根据研究,未来还有七八十种专业是还未出现的,因此,为了应付未知的未来,我国必须著重于创意教育来培育能应付万变的创意子弟。

纳吉也称其夫人为宝石计划非常落力,甚至深夜都还在为此计划忙录。

他戏称由于她经常喋喋不休的畅谈其大计,他难以拒绝才答应拨款支持。

“但事实上,也不是因为她的喋喋不休我才批准,我本身也认同这项计划和认同其好处。”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