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台学位互认最后一关 台湾高教评鉴中心下月抵大马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房翔燕 · 日期:28-03-2012

2012-3-27

(吉隆坡27日讯)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HEEACT)继去年6月20日与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签署双边合作协议书后,将于下月初再次来马,进入签订“马台学位互认”协议书前的最后一个技术环节。

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即将于4月初抵马,进入协议签署之前的最后一个技术环节。

“此行目的主要是要更加了解大马的教育制度,并审视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是如何落实课程认证。”

他说,“马台学位互认”的筹备工作已晋最后阶段,待技术环节完成后,不久将捎来好消息。

我国在不久前已宣布承认中国146所大学的学术资格,预料在不久后将进一步承认台湾大学的学术资格,惟政府会承认多少所台湾大学的资格,目前尚未确定。

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与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HEEACT)于去年6月20日签署双边合作协议书,并各派3名代表组成委员会,推动马台两地的学术认证工作。

台湾总统马英九于同年11月7日表示,大马原则上已同意与台湾签约,互相承认对方的学位。

1996年5月2日,大马政府宣布承认台湾8所大学的医学系学位,以及7所大学的牙医系学位;1997年7月4日,3所大学的药学系学位获承认;而在2011年6月22日,大马工程师理事会宣布承认自2007年6月以后毕业的台湾成功大学工学院18个科系的学位。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房翔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