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Jib哥:一旦条件成熟将接轨 或承认中国省级大学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1-04-2012

2012-3-30

(吉隆坡30日讯)随著政府早前宣布承认146所中国大学的文凭后,隶属高等教育部的学术鉴定局未来不排除承认中国其他省级直属大学的文凭。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在接下来的日子,一旦文凭认可的条件成熟时,高等教育部将会做接轨工作并拟出完整的名单,列出受承认的中国大学及相关科系。

他今日透过“阿Jib哥”面子书专页,回答网民大雄的提问。

广州中医药大学没上榜

这名网民声称,他目前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修读中医硕士,之前广州中医药大学是被承认的大学,如今新一波的受承认大学文凭名单出炉后竟然没列在内。

纳吉说,这名网民就读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可能属于公共服务局(JPA)早前所承认的数所中国大学的特定科系之一,这和学术鉴定局所承认的146所中国大学文凭是有区别的。

“学术监定局所承认的146所中国大学,是中国中央教育部或其他部门的直属大学,但之后也不排除其他的省级直属大学文凭也会受承认。

往后一旦条件成熟时,我国高教部将会做接轨的工作,拟出完整文凭受承认的中国大学名单与相关科系,相信这会涵盖之前公共服务局所承认的大学科系。”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