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教评鉴中心代表抵马 马台两地学位互认料快落实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房翔燕 · 日期:08-04-2012

2012-4-6

(吉隆坡6日讯)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HEEACT)一行人已于日前抵马,以了解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的操作方式,并进行评鉴工作。

消息告诉星洲日报,随著该评鉴中心代表到马进行评鉴后,进入签订“马台学位互认”协议书前的最后一个技术环节已经完成,相信这一两个月就会有好消息。

消息说,他们昨天会见了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洽谈马台学位互认的课题。

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一行5人是于本月3日抵马,并在今日返回台湾。他们也与本地一些大学如马大交流,以及了解本地大学的学术水平和作业情况。

第二次来马的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代表是以评鉴执行长为首,到目前为止,“马台学位互认”在原则上及技术上都没有问题,但他们回去台湾后,仍需呈报告书给相关单位处理。

虽然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与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目前尚未互相提呈受承认大学的名单,但本地的留台人期待大马政府可以一口气承认所有的台湾大学学位,并指台湾一些名校,如台大、政大、师大、成大、清华、交通、中兴等大学的学位,应该会受到大马承认。

目前还在台湾留学的大马学生约有8千人,已经毕业的留台大马人超过5万人。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房翔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