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部长:将遵守协议 承认中国800大学学位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4-2012

2012-4-6

(布城6日讯)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说,大马政府将会遵守马中互认学位协议,最终会全面承认800多所中国大学的学位。

他希望马中两国政府能够遵守互认学位的协议内容,包括各项所需的程序等。

针对马中互认所有学位能否在年杪完成问题,他说,这胥视两国的合作程度和所提供的便利措施而定。

他说,大马在全面承认中国800多所大学的学位方面绝对不成问题,只是中国必须提供相关的文件。

大马之前宣布承认中国146所中国大学的学位,并于2011年4月28日开始生效,但中国驻马大使柴玺却希望大马能够承认所呈名单中的800多所中国大学。

中国总理温家宝于去年4月28日访马期间,与首相共同见证了马中高等教育学位和学历互认协议的签署仪式。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