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50特优生享有 26华裔生获国家奖学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4-2012

2012-4-20

(八打灵再也20日讯)公共服务局今天颁发50份国家奖学金予2011年大马教育文凭(SPM)特优生,其中超过半数得主为华裔学生。

共有26名华裔学生获得公共服务局的国家奖学金献议信;其余18人为巫裔学生,以及6名印裔学生。

18名巫裔学生当中,其中两人为华巫混血儿。

50名国家奖学金得主今天在国家公共行政学院举行的颁发仪式上,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手中接过奖学金献议书。

出席颁发仪式的嘉宾包括公共服务局总监拿督斯里阿布巴卡,以及奖学金得主的家长。

今年增20份奖学金

政府是从2010年起发放30份奖学金予SPM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让他们在国内外著名大学修读学士课程,进而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力资本。

有鉴于去年SPM考获全科A+的特优生遽增,公共服务局今年把国家奖学金名额从原本的30份增至50份。

国家奖学金得主将在政府指定的高等院校完成大学基础课程,只有考获优异成绩者,才有资格到外国深造。

杨雯韵●芙蓉武吉美华中学,11A+:自我挑战华文也考A+

杨雯韵来自芙蓉,父亲为商人,她是独生女,从小学至中学都考第一名。

她目前在英迪大学修读A水准,愿望是当精算师。

杨雯韵于本周二接获公共服务局的电话,获悉本身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只有区区50个名额,我原本不认为自己会这么幸运。”

成绩顶尖的雯韵并非书呆子,在学校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也喜欢上面子书和朋友交流。

许多人因为华文难考而在SPM放弃报考华文,雯韵却自我挑战,结果,华文也考获A+。

杨柔欣●大山脚修道院国民型中学,10A+:每天花4小时温习功课

杨柔欣来自小康之家,父亲是汽车销售员,母亲是家庭主妇。

由于家境不佳,她去年杪中学毕业后,即在补习中心教补习。

柔欣在家中排行第三,二哥也是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得主,目前在加拿大深造。

她说,除了在课室专心听课,她平均每天花4小时温习功课。

“我活跃的参加辩论、女童军等活动。”柔欣希望获得奖学金到国外深造,愿望是当医生。

谢媚玲●槟城青草巷修道院女中,10A+:努力实现理想当会计师

谢媚玲说,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红利,她会努力读书,实现当会计师的愿望。

媚玲是独生女,父亲已退休,母亲在私人界服务,无法供她出国深造。

“在政府赞助下,我希望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深造。”

胡金芳●马六甲圣婴女中,9A+:学术成绩好音乐也佳

胡金芳是长女,有一名13岁妹妹;在父母悉心栽培下,她除了学术成绩卓越,在音乐方面也有不俗表现。

金芳在14岁考获钢琴及小提琴文凭,愿望是当医生。

“我平时没有补习,不过,每天花两小时温习课本。”

许家俊●峇眼拿督中学,9科A+:自闭又过动 父母不放弃

许家俊先天患自闭症,又是过动儿,在父母耐心教导下,至5岁才开口说话。

家俊来自贫苦家庭,但父母从来没放弃他,年幼时把他送往特殊幼儿园上课,对他谆谆善诱。

家俊的父亲是技术人员,母亲任职文员;他希望赴美留学,以成为精算师。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