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10%税收承担一马健保 民政吁让民公开讨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2-2012

2012-2-8

(吉隆坡8日讯)民政党今日呼吁政府针对要求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缴付10%税收,以承担保健费用的一个大马健保计划保持开明与坦率的态度。

民政党署理主席拿督郑可扬说,马来西亚人民需要完全了解该项计划,方能定夺它是否对自身有利,并作出决定。

他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公开性的讨论及全国性的辩论,让每个人都能表达意见。这个课题很重要,因为它涉及全民的开销,但其计划只是让某部份有需要的人受益。

“我个人觉得向人民收取更多的税收是不好的,因为这会影响大多数马来西亚人民的人均支配收入,而我们也知道许多人民都已经是入不敷出了,又如何要承担额外的缴税呢。同时,我也不确定马来西亚人民是否每个月都将10%的收入花费在医药方面,这些问题都需要更深入地探讨。我认为卫生部若匆忙通过该项倡议是不理智的。”

郑可扬也说,也是彭亨州吉打里州议员的民政党中央保健局主任拿督黄恭才医生将会要求会见卫生部长廖中莱,以深入讨论这一个大马健保计划的倡议。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