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荣:分阶段进行“一马健保”料年内落实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3-2012

2012-3-4

(彭亨 关丹4日讯)大马私人执业医生联合会(FPMPAM)主席周锦荣指出,“一马关怀健保计划”已分阶段进行中,该会推敲政府将在今年落实有关计划。

他表示,政府早在2010年初便提出了一个马来西亚关怀医疗构思,并表示会在2年后落实有关计划;该联合会以此类推及估计今年将是落实有关计划的年份。

周锦荣是在关丹举行的“一马关怀健保计划”公共论坛上,受到出席公众询及“一个马来西亚关怀医疗计划”最快何时落实时,作出上述谈话。

“政府在2010年初已提出一马关怀健保计划,并表示这计划需时2年来落实,如果以2年时间来推算,今年2012年就应该是政府打算落实这计划的年份。”

他说,“一马关怀健保计划”分4阶段进行,而其中2个重整医疗体系的阶段已在人民不知情下暗中展开了,因此他估计这计划的蓝图会在今年出炉。

再也巴兰:医疗福利有“外包”之嫌

此外,发起反对“一马关怀健保计划”(Tak Nak 1Care)运动的公民保健联盟发言人再也巴兰表示,随著民众对这计划提出反对声音后,第三阶段的工作已展延进行。

他说,政府推行“一马关怀健保计划”有把人民医疗福利“外包”之嫌,从而减少政府对人民医疗的津贴及责任。

周锦荣和再也巴兰是这场公民论坛的2名主讲人,大会主持为彭亨州私人执业医生联合会主席丘经山。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