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前总监华西受贿案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3-2010

2010-03-22

证人:每张签证我可获 20 令吉 批 4337 签证 华西收 120 万

(吉隆坡)聆审移民局前总监拿督华西受贿案的吉隆坡地庭周三( 3 月 17 日)被告知,华西在批准引进 4337 名孟加拉外劳签证上,涉及收受总额达 120 万令吉的款项。

证人拿督朱卡菲里( 53 岁,商人)指出,每批准一位外劳的收费是 300 令吉,其中他可获得 20 令吉,拿督斯里刘昌贤(译音)则收取 280 令吉。

他说,他总共收取了 8 万 6740 令吉,而刘昌贤共收到 121 万 4360 令吉。

他指出,他是于 2007 年在高尔夫球场上结识刘昌贤,后者曾 5 、 6 度帮他取得外劳签证。

3 次付款给刘昌贤

他周三在阿末卡马副检察司引导下供证时说,他于 2008 年 7 月 9 日遭反贪污局扣留,并在接受盘问时指出,他将所需的资料寄给刘昌贤,并被要求与刘昌贤联络,以处理剩下的 25 万 6400 令吉款项。

现年 57 岁的华西被控收受刘昌贤给的 6 万令吉,以加速处理 4337 名孟加拉外劳的签证。

朱卡非里表示,在受反贪局盘问前,他已经 3 次付款给刘昌贤,分别是 35 万令吉、 3 万 2000 令吉及 25 万 1000 令吉。

只收现金退还支票

他说,反贪局官员指示他在 2008 年 7 月 9 日晚上,向刘昌贤缴清剩余的款项,并在交钱时向一路跟著他的反贪局官员作出暗号。

“ 我带著 25 万 6400 令吉的现款和一张 9 万 8000 令吉的支票,于当晚 9 时 45 分抵达八打灵再也希尔顿酒店。

“ 这些钱都是申请签证的雇主给我的;刘昌贤和他的太太在晚上 10 时左右到来,和我一起来的反贪局官员则坐在隔壁桌。

“ 我被指示交钱给刘昌贤,他收了现金,但退还支票给我,要我先兑现支票。 ”

他说,在交钱给刘昌贤后,他摘下眼睛以通知反贪局官员交易已经完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