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稽查司报告揭弊端? 纳吉要对付违例者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0-2009

2009-10-22

(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对《2008年总稽查司报告》所揭露的弊端感到失望,并将要求有关方面对违例者采取严厉的行动。
他指出,他对报告所揭露的弊端感到失望,但他相信政府在推行关键绩效指标(KPI)及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后,情况也将跟著改善。

“我们应该根据绩效做出奖惩,只要有人不遵守条例,就应该受到对付……这是作为一个良好政府的重要部份。”

根据绩效做出奖惩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今日(周四,10月22日)出席由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主持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媒体汇报会时,针对总稽查司报告所揭露的弊端,作出回应时表示,最重要的是,在问题出现后,是否有采取一些纠正措施,以防止弊端再次发生。

据报导,《2008年总稽查司报告》一共发现522宗政府部门经费及开支管理不当的问题,涉及款项高达58亿3626万令吉。

报告揭露,有40个政府部门没有按条例处理部门款项,其中34个部门,一共出现317宗部门花费超越拨款的情况,涉及款项高达57亿零43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